苍屿苍风野

苍屿字风野,也叫苍风野|裴利安非典型梦男(皮下生理性别女)

妹妹背着洋娃娃(病娇文)【序】

没写过,别打我  
鬼面女化提示 
be提示  绝对不会有糖的 
家庭成员:父亲:罗浮生母亲:杨修贤儿子:大庆女儿:鬼面(面面我对不起你)(我改了一下我觉得罗浮生和杨修贤比较适合病娇文)

原歌词: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去看樱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的小鸟在笑哈哈 娃娃啊娃娃 为什么哭呢 是不是想起了妈妈的话 娃娃啊娃娃 不要再哭啦 有什么心事就对我说吧从前我也有个家 还有亲爱的爸爸妈妈 有天爸爸喝醉了 拣起了斧头走向妈妈 爸爸啊爸爸 砍了很多下 红色的血啊染红了墙 妈妈地头啊 滚到床底下 她的眼睛啊 还望着我呢 爸爸,妈妈,为什么呀为什么呀 好痛好痛啊 然后啊爸爸 叫我帮帮他 我们把妈妈 埋在树下 然后啊爸爸 举起斧头了 剥开我的皮做成了娃娃 。

分析:首先让我仔细分析一下这首童谣的歌词:妹妹背着洋娃娃, 走到花园来看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,树上鸟儿笑哈哈,相信眼尖的朋友们一定马上就察觉出这歌词里不对劲的地方。没错,故事的主角妹妹既然背的是洋娃娃, 那么娃娃又怎么会哭着叫妈妈呢? 经过详细的推论,我们终于得到了事实的真相。 原来这首家喻户晓,人人朗朗上口的童谣, 竟然隐含了一个凄凉而又残酷的故事。 首先,由前述的疑点可知, 故事中“妹妹”所背的“娃娃”并不是一般的娃娃,由他会“哭着”“叫妈妈”的行为来看, 恐怕这个“娃娃”暗指的就是人类的婴儿, 那么为什么前面又要用“洋娃娃”来代称呢? 这又有一层深刻的含意,我们等一下在做说明。 我们再先看歌词的最后一句:树上鸟儿(小鸟)笑哈哈, 一般的鸟类是不会发出类似“哈”这样的叫声的,而能够发出这样叫声的鸟类,也只有几种叫声叫为特殊或是能够模仿声音的种类,比如九官鸟、鹦鹉、乌鸦等。而其中,鹦鹉是外来种(还是保育类),九官鸟虽然被饲养已有长期的历史,但依然不是野外常见的品种, 只有乌鸦,不但生存适应力强,栖息地也遍布全世界,最有可能是故事中“哈哈笑”的鸟儿。而对于乌鸦,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它所代表的意象:悲伤、不幸、邪恶、死亡。 所以,我们在这里终于明了了作词者用“洋娃娃”这个字的用意。 洋娃娃,是一种不会动的物品,没有灵魂的玩具。不会动。没有灵魂。其实作者想要表达的就是“死娃娃”啊!而歌词中第二句的“花园”也是别具深意, 妹妹背着洋娃娃走到花园来看花这里的花是“妹妹”想要让“娃娃”看的,还是“妹妹”自己要看的呢? 答案很明显是前者, 如果是自己要看的,那么没有必要特地带着一个“死娃娃”吧。 所以这里的“花”指的是“献给死者的花”,而满种着这种花的园地, 没错,这里指的就是“墓园”,死者安息之地。相信有人看到这里会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在第一二句就已经死掉的娃娃,会在第三句活回来叫妈妈呢?很简单,因为作词者在这里使用了倒叙的手法, 也就是说,这首歌的故事正确发生的顺序是3→4→1→2。 娃娃在被杀害的过程中哭着叫妈妈,乌鸦目睹了行凶的过程,在树上发出凄厉的叫声,之后凶手便背着娃娃的尸体,带到墓园中安葬。实在是难以想像这首童谣的真相竟然会如此的血腥残酷, 然而,更残酷的是这起事件发生的原因。 大家可以想想,这位凶手“妹妹”为什么要在杀害婴儿之后,特别加以安葬,而又是为什么,作词者要称凶手是“妹妹”呢? 葬礼是一种特别的仪式,有追思怀念故人的意义象征, 如果是普通的杀手想必不会怀念被他下手杀害的对象,所以这名凶手恐怕与被杀害的娃娃有某种程度的关系。

请勿半夜观看!本文根据歌词改编!
梗概:就是杨修贤出去沾花惹草然后罗浮生喝多了就把杨修贤杀了,鬼面去阻止也被罗浮生杀了,你问我大庆?大庆去其他地方工作了

评论(12)

热度(10)